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

特殊車が好き(喜欢不一般的车)

特殊車が好き(喜欢不一般的车)_b0101387_15595121.jpg
 保育園の帰りに電球買いにヨーカドーを寄りました。会計待ちの列に並んだら、息子が後ろの棚を指差して「おぉ~」と大声を出してました。振返ってみたら、おもちゃの売り場で、パトカーに救急車に消防車などが棚の上でずらりと目立っていました。もちろんお買い上げです。本当は消防車も欲しがっていたようだが、少し大きめで、持ちにくそうだったので、救急車にしました。
 厅里的落地灯的灯泡坏了,从保育园出来我就带小朋友去了一趟华堂。正排队买单呢,小朋友突然手指着身后的货架兴奋地欢呼起来,回头一看,原来是玩具卖场,齐刷刷一排挂着小朋友喜欢的警车呀救护车呀消防车呀什么的,我敌不过小朋友发自内心的雀跃,乖乖地给他买了一辆救护车。其实他好像还想要红色的消防车,我看有点大不好拿,就买了救护车。
 新しい車の仲間入りで、息子が帰宅してからすぐ夢中に遊び始めたので、夕飯作りは全然ゆっくりできました。
 回到家,脱了外衣洗了手,小朋友立刻就把家里各种交通工具从玩具柜子里翻出来,一时间家里就像落坐在闹市中央,各种响声乱成一团。不过,我倒是可以悠哉悠哉地做晚饭了。
 どうも息子が普通の自動車より、特殊車両のほうが好きみたい。見たこともないのに、半歳頃に自ら売り場の建築車両を手に取るし、車に乗ってもバスやダンプカーのような車を見かける度に反応するし、保育園の絵本からいつも『働き車』を選んでくるし……
 小朋友好像喜欢这类特殊车型的多于常见的家用汽车。还是半岁左右的时候就自己从玩具卖场货架上抓回来一个建筑工地的压路车;每天坐在车里看光景的时候也是,一看到大巴士呀翻斗车的就会欢呼;在保育园时也是,那么多小人书里,一把就拽出一本在各个领域辛勤劳动的作业车的图画书出来,让你给他念那些长长的片假名,一大堆卡车里,你都念卡车人家也不高兴,非要念出水泥搅拌车呀清扫车呀什么的,有很多是我来日本十多年都没念过的名字呢……
特殊車が好き(喜欢不一般的车)_b0101387_16171069.jpg
 余程うれしいか、時々こんな高難度の動作まで……やっぱり男の子ですね。
 看,人家一高兴,还时不时表演一下这样的高难动作……男生果然就是男生啊。
 
by jasminejun | 2010-03-30 23:55 | *kid


<< 雲(云) 貯金計画と簿記知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