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ぶりの再会

b0101387_13441864.jpg
 一年ぶりに友人一家と再会しました。
 和R君一家见面,距离上次隔了快一年了吧。
 誕生月が3ヶ月違う二人の小人さんも、去年はお互いに興味を示しながらも、親に抱っこされての触合いが殆どでしたけど、今年は自ら誘い合って一緒に遊ぶ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两个小家伙生日相差3个月,去年见面的时候尽管也互相表示对对方感兴趣,但彼此的交流活动还主要是靠父母抱着共同参与。今年就完全不同,见了面问候一下两个小家伙马上就玩到一起去了。
b0101387_13443510.jpg
 必ず同じおもちゃを遊びたがったり、奪い合ったり、限られる言葉で口喧嘩まです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注定了两个人要玩同一个玩具,注定了你要争的就是我想夺的,注定了彼此会说的话都几乎一样却也可以唇枪舌战……
 言葉を喋ることができるって、やっぱり全然違いますね。
 不管怎么说,交往里有了语言这一项,真的是非常进化的本质飞跃!
 笑ったり泣いたり…騒ぎっ放しの数時間ですが、とても疲れた気もしますが、可愛いお二人にいっぱい癒された気もします。
 听他们笑,听他们哭,短短几个小时把我们大人也搞得很消耗,可是看着两个小家伙嬉闹,又觉得内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充实和慰藉。
b0101387_13434278.jpg
 うちの小人さんはまったく人見知りせず、Rくんのパパに絵本を読んでもらったり、抱っこしてもらったり、その人懐っこさはやっぱり保育園に通ってるからか?だったらRくんも同じはずですが…なぞなぞですね♪
 话说我家小朋友,一点没有认生的迹象,主动让R君爸爸给讲故事书,赖在人家身上不下来,这积极主动凑近乎的亲善力,从何而来啊?宝爸说上保育园的孩子都这样,那么人家R君呢?人家怎么就不过来凑乎我们两口子呢?真是个小小迷津啊!
 午後になると、小人さんたちは昼寝もしてなかった分もあって、何をやってもすぐに愚図ってしま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そこでお別れしてRくん一家をマンションの玄関まで見送りに行って、帰りに「まだRくんと遊びたい」と小人さんが大泣きしました。そのままパパに抱っこされたらいつの間にか熟睡していました。その時友人からもメールが、「うちの子は車に乗った途端に熟睡しましたよ」って。
 过了下午,没睡午觉一直玩下来的两个小朋友都困了,芝麻大点儿不如意就开始哭闹,我们大人也只好长话短说来日再聚地作别。我们一起下楼送走R君一家,小朋友看见人家的车开走了就开始放声大哭,说还要和R君玩云云,唉,我的孩儿,那你刚才跟人家吵什么呀?就那么哼哼着进了屋,爸爸抱着他没在沙发上坐热乎呢,人家就进入梦乡了。恰在此时,R君妈妈也来了短信说"我家R车一开没几分钟就睡着了",呵呵,如此雷同。
 子どもって、本当に単純で可愛いですね。
 小孩子,简单纯真得象一条线,所以才可爱得一塌糊涂啊:)
[PR]
by jasminejun | 2011-05-04 23:38 | *kid


<< こどもの日 Let's Go 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