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Go Camping! ②

前編①の続きです。
本文还有前篇在此…
b0101387_1519891.jpg
 小人さんが終始ハイテンションで、きっと楽しく思っていたのでしょうね。
 小朋友自始至终都很high,也许到了大自然的环境里,人很本能地就会觉得身心舒畅吧:)
 平坦な野原なので、どこに行っても一望できる範囲なので、親としても安心ですね。「あ、そこに居る!」「あっ、あっちに行った!」とちらちら確認しているうちに、本人はかなりの距離を走り回っていたようで、日が暮れてご飯を食べている真最中にもかかわらず、座ったままに寝てしまいました。
 这里是平坦宽阔的原野,方圆几百米都是可视范围,作为"放鸽子"的我们也很放心。我和宝爸手里忙着各自担当的活计,时不时瞟一眼玩耍的小朋友,"哦,在那儿呢!""哎?又跑那边去了!",我们是东西张望一眼而已,对小朋友来说,跑来跑去没少消耗体力,我们饭菜上桌时,他已经开始困了。给他换了一身厚的羽绒服,结果正吃着饭呢,小朋友就暖暖乎乎地坐着睡着了:)
b0101387_2294893.jpg
 到着した日の昼食から作る予定ですが、テント設営に時間が掛ったため、ちゃんとした料理が日暮れ頃から作り始めました。パパがビーフシチューを担当、私はパエリアを作りました。炭火の火力調整が難しく感じた一方、台所では感じられないアウトドア料理の野趣があって、楽しくクッキングできました。
 本来我们预计到了之后搭完帐篷马上起火从中午饭做起,可是因为搭卧室帐篷和前后组合花费了很多时间,我们就在快日落时直接做晚饭了。宝爸负责做炖牛肉,我则做了西班牙式海鲜煮饭。虽然炭火的火力调整我们还不是很得要领,可是在户外做饭,有一种站在设备齐全的自家厨房里所感受不到的野趣,整个过程都很快活!
 食後に更に焚き火を焚いて、夜風に当てながらパパといろいろな話をしました。子どもが出来てから、こうやってしゃべっても良いしゃべらなくても良いのような会話時間って、本当になかったような気がして…こういうところに居ると、パソコンもテレビもないし、時間の流れがゆっくりと過ぎていくのがわかる位、何もしゃべらなくても、一緒に焚き火を眺めているし…こういうのもいいですね。私はビーフシチュー用のワインの残りを飲んでいたけど、肝心のコーヒーを忘れたので、パパは沸かしたお湯を飲んでいました。
 饭后又点燃了篝火,一边烤火一边吹着夜风,和宝爸有一搭无一搭地聊天。这种可说可不说的家长里短,在有了小朋友之后都被从日常生活中省略了,今天又这样聊天,仿佛回到两人世界一般。这样的夜晚,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时间慢慢地流过,可以让你觉得是它真的是以一分一秒在刻记,就算什么都不说的时候,我们也一起在听柴火的噼噼啪啪……我想起那首歌在唱:这样的感觉真好,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最遗憾的是我们没带咖啡来,我呢还有为炖牛肉买的红酒好喝,不嗜酒的宝爸就只有煮开水喝来应景啦(爆)。
 翌朝にお粥を作って、ダッチオーブンの蓋で目玉焼きを作って、ソーセージを焼いて…極普通の朝ごはんのメニューですが、なぜかお外で食べると何倍もおいしく感じますね。
 第二天早上,我熬了粥,还用野炊锅的锅盖煎了鸡蛋,还有烧烤的香肠…这些再普通不过的早餐,在这里吃不知为什么感觉象在五星酒店的餐厅里一样,呵呵。
 撤収の際に小雨が降り始め、時々突風もあって、小人さんを車のなかのチャイルドシートに座らせて、パパと二人でテント撤収を頑張りました。風の強い時には先にフレームを外すことも知らない私のせいで、テントを強風に遠いところまで飛ばされて、他のキャンパーさんに手伝ってもらってやっと拾って帰ってこられました。
 撤帐篷的时候,开始下小雨,但时而伴有疾风,我们把小朋友安抚到车里听儿歌,紧忙紧地做撤退准备。由于我是真的露营菜鸟,根本没想到这个时候要先把兜风的帐篷撑杆撤掉,而是从拔地丁开始作业,于是一阵风过后,我的帐篷也被连地丁一起拔起卷出去好远,多亏有其他的宿营人帮忙拦住,否则根本不知道收不收得回来了呢!
 パパはすぐにもっと悪天候に備えていろいろなものを追加購入するとか言い出したが、私は突然悪天候に遭ってしまうなら仕方がないが、よく事前確認すればできるだけ良い天候に合わせてキャンプにお出かけすれば、今のままの装備で十分だと思いますが。今回も天候的にイマイチとわかっていながら、やる気満々のパパを見て、私はとても日にち変更しようなんか言えませんでした(笑)。
 针对此宝爸马上扬言要再买一些恶劣天气也可以对付得了的硬家伙回来,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就不会在下次尽量选个好天气呢?那么我们现在的行头装备就一百个足够啦。其实话说这次露宿计划也是,我到临近时看天气预报不是特理想,可宝爸那时已经是磨刀霍霍的架势了,我就没忍心张罗更换日期,所以呀,宝爸说我太菜鸟要反省,可是我却想说有逞强之意的却是他自己啊!(笑)
 次回は晴れた日にもう一度行こ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下次,一定要再去,晴天去。
[PR]
by jasminejun | 2011-05-02 15:18 | *outing


<< 一年ぶりの再会 Let's Go 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