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れが個性ってことか

b0101387_14444577.jpg
 落ち着かない日々が続いています。気付くと小人さんの写真もあまり撮っていません。最近、トミカの売り場をすっかりと覚えたらしく、おまけにいろんな車の名前がはっきりと言えるので、「あれも、これも」と指差して買わせるのです。まあ、安いからついつい買ってあげちゃうのもいけ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这些日子一直是心神不定的,想一想,好像好久都没碰相机了,也没怎么给小朋友拍照片。话说这小家伙,好像记住了总去的那家商场的TOMY迷你车的卖场,再加上这个车那个车的,名字叫得特清楚,左手一指再右手一指的,我就在后面统统买下。是啊,因为不贵所以觉得买几个无所谓的,事情就怕积少成多啊,看来今后也不能总这样轻易满足小家伙的购买欲。
 一体何を買ったか、今度なら何を買ってあげればいいのか。小人さんがこうやって夢中に遊んでいるうちに、私たちも覚えないとね。小人さんのおかげで、私もロードカッターやレンセツバスなど、今まで知らなかった特殊車両の名前を言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话说回来,迄今为止我还有宝爸爸都给买了什么车回来,再买的话也要注意不要买重复了。小朋友总会这样全神贯注进入自己的世界,我们也有必要借机掌握一下库存车种:)说实话,来日本这么多年都没心思去记的那些建筑车、公路整备车什么的,托了小朋友的福,我也记住不少呢。
b0101387_14542883.jpg
 そして、写真を整理したら、小人さんのある行動パターンに気付きました。何でも一列にきれいに並べて遊ぶのです。順番や車間距離など、細かくこだわって、ちょっと動かすとすぐ気付き、そして怒ったりする位の几帳面ぶりです。
 整理小朋友的照片时,我发现他最近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无论玩什么都喜欢排排队。大小车辆飞机的先后顺序呀彼此之间的距离呀,看似杂乱无章,随意摆放,其实不然。你只要一挪动位置,他回头就知道你动了哪里,如果放回不到原来的位置,他还要跟你急两嗓子呢。那叫一个认真啊。
 私たち夫婦と違って、これはA型で生まれた小人さんならではの個性でしょうか。これから先はどういう感じで小人さんのいわゆる得意分野へとつなぐのでしょうね、本当に楽しみですね。
 我们两口子好像都没有执着类似小事的习惯,可唯一这个A型的小家伙却这般细致,我虽不是很信血型性格的,但也觉得这个小细节也许就会发展为今后的所谓个性吧。都说从小看到大,那么这些细节又会延伸到小朋友的那个方面的强项上呢,这样胡思乱想,就觉得蛮有趣的呢!
[PR]
by jasminejun | 2011-03-29 23:43 | *kid


<< 大地震、私に一番近い悲しい出来事 小人さんのお弁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