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欠。ひなまつり。

b0101387_10121993.jpg
 今週に入ってから、天気の変化が激しいので、ギリギリセーフしてきた小人さんの体調も、昨日の夕方頃から崩れ始めました。保育園に向かう途中に園から「熱38.2℃」との連絡を受けた私ですが、そのまま病院に連れて行ってきました(行かなくても大丈夫そうだと思ったが、一応集団生活なので、早いタイミングに受診し正しく診断してもらうことがとても大切だと思う)。結果としては特にインフルエンザとかでもなく、ただの風邪らしく、ホットしました。
 这个星期一开始,天气忽冷忽热,刮风下雨的,实在是足够折腾人。健康状态一直临近警戒线的小朋友也终于没挺过去,昨天傍晚开始发烧。我正驱车赶往保育园接孩子,就听到留言电话里保育士说:现在是38.2度云云。去接了小朋友给他买了一听柠檬热饮,直接就到医院去了。小孩子的病,我的原则就是短平快,早看医生早治疗早痊愈。特别是上保育园的孩子,光凭父母掌握的信息,有时很难准确判断病情轻重及有无传染性的,腿脚勤快点,累也累得安心。结果呢,不是重症流感,只是伤风感冒,我也放下心来。
 熱は38℃台前半で止まっていたが、咳が残っているので、大事をとって今日は保育園を休みました。午後は37.2℃位の熱があった以外、ほぼ平温に近い状態でした。元気でよかったと思う一方、一日中1対1で付き合うと半端じゃない疲れました(←もちろん私のほう、念のため...笑)。
 小朋友的烧,最高也没超过38.4度,相形之下咳嗽得挺厉害,于是今天就没送他去保育园。午后体温稍热37.2度之外,其余时间都和平常没什么两样。这生龙活虎是好事,可是和他单挑一起玩,那可不是一般人都对付得了的事情。一整天下来,人家没怎么样,把我这老胳膊老腿累得够呛!
 今日はひな祭りですね。女の子がいるお家なら前からひな壇を飾り出して雰囲気満点でしょうけれど、我が家となると、ひな祭りぽくの夕飯だけで終わりって感じでした。
 三月三的今天是日本的女儿节。有女孩子的家里一定早早就摆出精致的偶人台架,红粉红粉的很春天的感觉,可是我家呢,不到今天没想法,有想法了也是做顿可以仿佛女儿节的晚餐吃一顿而已。
 小人さんに「わぁ~可愛い」と言われ、私もびっくり。いつものご飯も何となく食欲をそそるように作っているけれど、やっぱり今日のチラシ寿司風とは違うでしょうね。時間があって、かまぼこもいくつかの飾り切りを作ったが、まな板の上にきれいにおいてあったのに、台所に入ってきた小人さんに触られ食べられてしまい、形の良いものは2~3個しか残ってなくて……最近、この悪戯小僧の手口もかなり巧妙になってきた気がしますね。
 小朋友一看这心型晚餐,就说"哇~好可爱啊!",他的感慨还令我小小地吃了一吓。平时做饭也都会有意弄得可以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的,可是对小朋友来说还是今天的晚餐更赏心悦目一些吧。有时间顺便把鱼糕也切出花形准备做装饰,可是被溜进厨房的小朋友伸手乱抓一通后吃掉,结果能登大雅之堂的也就所剩无几了。……这个小家伙,最近捣乱的本事也越来越高明了:)
 昨日と比べ、小人さんの食欲も出てきて、「お代わりちょうだいな~」と言い、「ママ、(おかわりのご飯が)ハートじゃないよ~!」と文句まで言われました。
 和昨天相比,小朋友恢复了食欲旺盛的英雄本色,"再来一碗哦~!","妈妈,怎么(新添的饭)不是心型呢?",人不大吧,牢骚还不少呢!
 明日は金曜日、元気になって登園しよう!ママもこれ以上休まなくて済むように…頼みますよ!
 明天就是星期五了,可以健康地去保育园喽!上帝保佑,妈妈我可以不再请这样的"病假"了……
[PR]
by jasminejun | 2011-03-03 23:11 | *food


<< 微博から見える、この一週間 成長祝い~最後のお仕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