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

成長祝い~最後のお仕事

成長祝い~最後のお仕事_b0101387_1524781.jpg
 2月に入ってから、小人さんの保育園でクラスごとで成長を祝うイベントを行われ、そして最終日曜日の今日、小人さんのクラスです。企画担当はもちろんクラス役員である私たち(2名)です。
 进入二月份,小朋友所在的保育园就轮流开各个年级的成长祝贺会(也就是说这个祝贺会开到最后一年就是保育园的毕业典礼的感觉),小朋友的班排在最后一个休息日的今天。整个活动的策划和准备工作,当然都是我们这两个去年被抽选出来的干事的事情。
 去年は日曜日にイベントあるということすら忘れた我が家だったが、今年は役員となった分、この日のために何回も打ち合わせして、何回も練習して、何回も買い出しに出かけて…そして資料作り担当する私は今週中だけでも半分以上夜更かし作業もしていた……金曜日の夜も夜中までプリントした私を見て、パパは「そんなに切羽詰っているのか」と言われました。まあ、決算期の今は本職も忙しい中、我ながらよく頑張りましたよ!
 回想去年的入园后第一次成长祝贺会,我们家都忘了个精光,根本没去参加。可是今年却不同,因为当上了芝麻官,我们为这一天开了N多次碰头会,N多次排练小节目,N多次逛商店采买,而负责为25个小朋友制作个人资料的我,更要熬好几个晨昏(光这个星期我就当了好几天夜猫子)。最后临到星期五的晚上,我还在熬夜印刷,宝爸爸说:"这也太紧打紧了吧"(言下之意我是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反正不管怎么说,现在赶上决算期,本职工作就忙得乱转,我还在这奉献,已经需要奖励小红花好几朵了!
 子どもたちのために「パネルシアター」を準備してやりました。あまり練習時間がなくて「こんなものでいいのか?」と不安だったが、子どもたちの「もう一回!もう一回!」の歓声を聞いてホットしました。
 我们两个干事给孩子们演了壁板贴画影院,总共也没练习几次,自己觉得蹩脚透顶,可是孩子们却看得津津有味,还要我们再演一遍呢,这么忠实的小观众,很让我们有成就感啊!
成長祝い~最後のお仕事_b0101387_1544262.jpg
 今朝は予定時間よりかなり早く一緒に保育園に着いたわが家族。実は、パパに最後の集合写真撮影を依頼しているので、パパも会場の照明をチェックしたりするわけですが、ついでに会場レイアウトなどの力仕事にも手伝ってもらいました。小人さんがみんなより先に会場の雰囲気など馴染んだ分、進行中にもかかわらず、あちこち走り回っていました。
 一大早宝爸爸和小朋友就跟我一起提前一个多小时到了保育园。其实,今天还有一个要拍合影的节目,就拜托宝爸爸来做(人家的手艺怎样我不敢说,可是硬件设备都接近pro啦),所以人家早到现场调灯光照明什么的好像还挺忙。我们顺便把搬桌子摆椅子的蓝领工作也交给他完成了。再说小朋友,比其他小伙伴早早熟悉了会场,一直很high,开会期间也闲不住,到其他孩子那里去一起玩,这在往常很是少见。
 これで役員としての最後のイベントが無事終了。解放された気持ちは半分安堵感に、半分疲れになったようで、午後はまず一家三人で公園遊びに行って、帰ってきて放心状態で昼寝して、早めに起きた私は更に温泉まで行って…あぁ~癒されました!やっぱり温泉は最高!
 我这当了一年的干事任期,就此可谓圆满结束。卸下肩上的重担,我感到安心不少的同时,也觉得疲累不堪。下午天光不错就带小朋友去公园玩了,回到家三个人倒头大睡午觉,我呢,趁小朋友还没醒又接着去温泉逍遥散财了N小时……要不说,舒活筋骨还是要数温泉第一啊! 
by jasminejun | 2011-02-27 23:46 | *event


<< 病欠。ひなまつり。 2歳7ヶ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