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つろぎスタイル

b0101387_15422510.jpg
 家に遊びに来る予定の友人がノロウィルスになったため、その上天候が悪く雪も降ったので、三連休は久しぶりに家のなかでこもりました。私は例の計画実施中のため、終日バタバタで休んだ気がしませんが、パパと小人さんは家中にあらゆるおもちゃたちを散らかして遊んで、疲れたら寝て、起きたら食べて飲んでって、ゆっくり過ごしてるを思います。
 本来预定来串门的好友得了诺瓦克(norovirus),加上变天下雪等因素,我们这三连休就基本上是足不出户地宅在家里了。我因为落实那个已经扬言在外的计划,所以终日忙碌不得闲,可是宝爸爸和小朋友却不然,两个人翻箱倒柜把所有可以拿出来玩的玩具都摆出来,玩累了睡一觉,睡醒了再吃喝一通,应该是很逍遥惬意的说。
 小人さんは最近の休日くつろぎスタイルです。
 有机会照了几张小朋友悠哉悠哉的"无压状态"(stressless)的照片,秀一秀。
 まず夜。お風呂上りにホットカーペットの上にベビービョルンのベビーシッターを置き、自分の毛布を持ってきて「ママ、かけて~♪」だって!そしてその上に座ってゆらゆらしながら好きなDVDや番組を見ています。
 先是晚上。洗完澡后人家知道把那个从小坐过来的小沙发搬到热地毯上,再拿来自己的小毯子,对我发号施令"妈妈,快给我盖上啊!"接下来人家就坐在上面晃啊晃的,看自己喜欢的DVD或电视节目。
 朝になると、同じようにベビーシッターに座り込み、好きなぬいぐるみを抱いて、足を自分の椅子に乗せたりして、朝ごはんができるのを待ちながら、子ども向けの番組をみます。
 到了早晨,还是跑到厅里坐在自己的沙发里,抱着钟爱的玩具象,还把小脚丫翘到自己的小椅子上,半梦半醒的,一边看电视一边等着我叫他吃早饭。
 まだ2歳半なのに、ずいぶんくつろぐことってわかっていますねと感心しています。そして足がどこかに乗せるって、パパにそっくり♪ DNAって不思議ですね。
 只不过两岁半的小家伙,居然很能领会舒展筋骨的文武之道呢!还有啊,非要把脚垫得高才舒服的习惯,象极了宝爸爸。我每看到小朋友的类似姿势,就忍不住要感慨DNA的不可思议!
[PR]
by jasminejun | 2011-02-12 22:33 | *kid


<< 雪。ブリ大根。 あそびのせか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