ぼく、力持ち♪

b0101387_1593021.jpg
 以前より体力付いてきた小人さんは、夜眠くなる時間も少しずつ遅くなってきます。おまけに保育園では昼寝させ放題で、連絡ノートに12時から15時までと書かれた時もしばしば。自然に眠くなるのを待つより、我が家は夜10時消灯するようにしています。そうすると何となく落ち着いてきて、10~20分でもあれば自然に寝るようになりますね。
 9時半過ぎ頃、一通り遊んだ後に、どうしてもブリオ木製レールを遊ぼうとする小人さん。組み立てだけで10時になってしまいそうなので、私はソファーに座って「テレビでも見ようか」と小人さんが誘ってみました。返事もないままに暫くすると、「はい、ママ、遊ぼう!」と、小人さんがレールパーツの入っている箱を持ち上げて、自力でソファーまで運んできたのです。
 結構重いはずですが、よくも一人で運んできたね!小人さんの怪力にびっくりした私でした。
 写真は「記念写真撮りましょう。もう一度運んでみて!」と頼んで、「いいよ!」と快諾したものの、数秒だけ頑張ってもらった時狙ったものです。少しブレたけどね(笑)。
+++++++++
 小朋友比起以前体力大有所增,每天晚上蹦儿精神,睡觉时间越来越晚,更加上保育园的午睡时间没有节制,我看联络本上记载总会12点睡到3点的,所以,过剩的能量就都留给家长晚上想方设法使之释放了。有一段时间等待小朋友自然困倦,可是我渐渐发现这简直就是熬夜一样,于是我们家改为晚上10点强行关灯睡觉。一团漆黑之下,小朋友也变得平静,活跃不过10~20分钟就可以自己躺在那里睡着了。
 今天也是,都9点半多了,他忽然想起木制铁轨模型的玩具了,非要我给他组装,我看了一下表,要超过熄灯时间,于是分散他注意力,招呼他和我一起到客厅看会电视。没马上听见小朋友回答,又过了一会,"妈妈,来吧,一起玩呀!"就看见人家双手把装铁道玩具的藤筐抬到沙发这里来啦!
 那个藤筐对他这个年龄的小孩子来说应该不轻,可人家不知哪里来的怪力,居然抬着走了近4~5米呢!让我又吃惊又感叹。
 我忽然想起应该抢拍一张纪念照,于是跟小朋友说:宝宝你可真厉害,快再搬一次,让妈妈照张照片吧!小朋友非常爽快地回答说:当然可以啦!可是这一次却几秒钟就抬不动了,我赶紧抢了一张下来,照得有点虚,将就看吧:)

[PR]
by jasminejun | 2010-11-08 23:08 | *kid


<< 口数が多くなってきた 海鮮野菜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