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た来ちゃいました♪

 雨という天気予報が見事に外れ、昨夜急遽ディキャンプに出かけることに決めた我が家。行き先は先週の続き、再度「昭和の森公園」に(余程気に入ったのよね^^♪)。前回と違い、パパが更に折り畳みテーブルと荷物運ぶ用の二輪台車を買い足したので、本人にいわく、快適キャンプに近づくためにって。何かにハマるとしばらくそれだけの一本道という体質のパパなので、恐らく我が家の外出もこういうアウトドア系になることが多いでしょうね。
 本来天气预报说有雨,昨天傍晚一看变成多云转晴了,于是决定明天和奶奶一起去“日营”(我的造词,意为不住宿的野营也)。至于去什么地方,没时间细想,还是去了上星期刚去过的昭和森林公园,正好我们对那个大大的公园还没有整体印象呢。不过,这一个星期,宝爸爸又散财买了一张折叠桌和可以装30KG的折叠拉车,对他来说,这都是在逐步接近他的所谓“舒适快意野外露营”的理想呢:)我家宝爸爸一迷上什么就会钻研得象个大Pro(美其名曰专家),而且在或长或短的上瘾期间基本上没有“外遇”。我估计我家至少有一阵子要这样天马行空地进行outdoor式的外游。
b0101387_1541587.jpg
 先週と比べれば、人出が少なく、これが逆により快適さを感じて良いのです。同じ眺望のいいところでキャンプを設営して、ボーと空を眺めたり、子どもの遊ぶ姿を見てたりして、時間の流れもゆっくりって感じです。
 和上周不同,今天的昭和森林公园里人不是特别多,这么幅员辽阔,多点也觉不出来,更确切地说是我们到公园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和上次一样选了一个可以眺望大片草坪的制高点,宝爸爸把帐篷搭起来,桌子椅子支起来,我们就吃着玩着的,一会看看天上的流云,一会望望玩耍的孩子,走马灯一样的日常生活,在这里突然都放慢了节奏,悠闲的慢慢的感觉真的很好。
b0101387_15421722.jpg
 小人さんは時間かけて遊んだのは100円で買ったシャボン玉セットです。
 小朋友今天玩得最久的就是在小卖店买来的100日元的吹泡泡玩具。
b0101387_15423366.jpg
 セットに付いている液が全部使い切ったくらい、それなりに上手に吹け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で、本人も興奮気味♪
 沾一下吹一口的,玩具套件里附带的一小瓶肥皂水都用光了,小朋友也终于可以吹得比较好了,或者一大堆小泡泡,或者几个大大的泡泡,他自己看着也兴奋得紧!
b0101387_15424650.jpg
 散歩に行ったり、どんぐりを拾ったり……小人さんは今日ももいっぱい出会いと収穫がありました。
 草むらから顔を覗かせる小さな蛙がいっぱい居て、最初は「怖い」といったが、そのうち慣れてきて近くでじっと見て「かわいいね」と言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どんぐりころころ~♪」と歌いながら小さなバッグにどんぐりいっぱい拾って、パパに「見て見て」とその自慢げの顔も忘れられません。枝に止まった赤いトンボを見て、「トンボのメガネは赤色メガネ~♪」と歌詞まで変えて歌ったりしていました。偶然に「四葉」を発見したので、さらに探してたら、小人さんが隣で三つ葉いっぱい摘んできて「はいどうぞ!」って……本当に楽しかった!
 去散步,拾栎果,小朋友今天也有很多快乐体验和收获!
 今天看到好多跳跃于草丛里的小青蛙,刚开始连呼怕怕的小朋友,最后也混熟了嗲嗲地说"好可爱啊";拎着小包包一边哼着"栎果栎果滚来滚去"的童谣一边认真地和我们拾栎果,回到帐篷后给爸爸看时,那得意兴奋的表情令人难忘;看到花枝上停着的红色蜻蜓,人家就顺口把童谣里的歌词窜改了唱道"蜻蜓戴的是一幅红色的大眼镜"(歌词本来应该是蓝色);我和宝奶奶偶然发现两片四瓣幸运草,于是在草丛处接着找,小朋友也积极参与,揪一把随处可见的三叶草,跑过来说"找到了,给你吧!"……这一整天里的一幕一幕,都是鲜亮的快乐光景!

b0101387_16382522.jpg
 今日はレンタル自転車無料日なので、私も自転車を乗って広い園内を回ってみました。秋風が爽やかで気持ちよくて、心身ともリフレッシュできた気がします。
 今天正好赶上租自行车免费,我也骑着自行车在宽敞的公园里转了两圈,权作热身运动了。秋风飒爽的,好久没骑单车了,感觉很舒服!
b0101387_16383939.jpg
 小さな秋も発見したし、まだ咲き誇る朝顔の花も。コスモス畑は期待していたが、あちこちの花壇でぽつぽつ咲いた程度で、ひらひらと風に揺られてちょっぴり淋しい。
 我兴之所至按下的快门里,有小小的秋天,也有依然健在的夏天(比如那朵花开八重的牵牛花)。我从上次来就期待能看到成片的秋樱,这个小愿望落了空。在这里那里花坛角落也有秋樱摇曳的身姿,可是纤细袅娜的,不知为什么徒添一抹凄凉。
b0101387_1638573.jpg
 帰りはアクアラインを走って海ほたるで食事をして帰宅。風もなく海ほたるからの眺望も気持ちよかったです。行き帰りの運転にキャンプの設営に小人さんとの遊びに疲れたでしょうけれど、文句一つなしでやってくれるパパに感謝感謝です。
 回程我们绕远走东京湾海底纵贯线,在中途的PA(日式英语:Parking Area)海萤吃了饭后回家。无风的海面,远远望去,四周是东京湾沿岸的灯火,闭上眼景深吸一口海风,满身满心都是久违了的海潮气息。往返驱车各1个半小时,外加搭拆帐篷以及带小朋友奔跑玩耍,最累的就是宝爸爸了吧。对我们家最近诞生的活雷锋,奖励一朵小红花!
[PR]
by jasminejun | 2010-10-17 22:02 | *outing


<< 2歳3ヶ月! 粘土遊びが好きな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