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そぼう会

b0101387_2329435.jpg
 今日は保育園の運動会。
 今朝から雨が降ったりやんだりして、保育園側が7時に開催するかどうかの判断をするので、それにあわせて保護者会の役員が各クラスに連絡す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ます。この保育園が開園以来、運動会が室内(体育館)でやったことがなく、だから延期するか体育館でやるかについての判断がつくまで時間が掛かってしまい、そのせいで、クラス役員の私たち(2人)がその対応でドタバタでした。
 お弁当も要るので早起きしたのに、連絡などのことでまったく自分たちの用意がゆっくりできず、本番ギリギリに会場に着くって感じで、本当に嫌なほど慌しい朝でした。
 体育館内で行うことで、すべてがこじんまりになったようです。小人さんたちが参加できる項目が少なくて、楽しみにしていた遊びコーナーも限られたスペースのせいでなくなったし、結局登場したのは全員参加の「パン食い競争」だけでした。
 じっとする時間がほぼゼロだった小人さん、写真をとってもブレブレ~。
 私は役員として、自分が担当するあそぼう会というイベントが無事終了だけに、ほっとしています。
+++++++++++++++++
 今天是小朋友所在的保育园的运动会,小孩子们多,无所谓运动,于是称之为"玩乐大会"。
 一大早起来,鬼天气一会雨一会阴的,搞得园里也很难判断今天的活动是否取消(据说保育园有史九年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微妙的天气)。我们家长会的干事负责接到保育园正式通知后传达给自己所在的班级成员。可是说好7点来通知,到了7点10分也没来,结果耐不住性子的家长们这里那里打电话,我们也这里那里确认、通知的,总算接到正式通知了又开始传达,又是邮件又是手机的,中间和另一位干事再互通一下消息,再回几个电话和邮件……我的天,本来我是为了做便当才早起的,结果慌慌乱乱的,紧打紧地准备,差点儿蓬头垢面地就冲出家门了。我早已经过了可以慌乱莽撞窘态百出的年龄了,所以明明早起却也最终是这样的状态赶到会场,心里很是不爽的说!
 今天的活动最后定在体育馆里举行,因为场地受限,所以供1~2岁小朋友玩的小广场被取消了。加上下午预报大雨,所以节目单被缩短,2岁班的童谣合唱也不用表演了。这下子,小朋友和他的伙伴们也只在全体都可以参加的抢吃面包的节目里上场活跃了一下,就再没有登场亮相机会了。等着照相录像的2岁孩子的家长们,在后面或坐或站,自发开起了恳谈会(笑)。
 这期间,小朋友不甘寂寞,更不会老老实实静坐,数次窜到会场中心撒欢而被老师护送回来,宝爸爸用望远镜头照了不少照片,动感太强虚像连生(其实应该说是拍者无心)。
 不过,阴雨天也总算把这个活动圆满举行了,我作为本次大会的担当干事之一,仿佛卸下一个大包袱,今后的干事会议也可以左耳听右耳冒了(笑)。

[PR]
by jasminejun | 2010-10-09 23:28 | *event


<< 昭和の森公園へお出かけ♪ ボールプー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