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まつり

b0101387_136519.jpg
 夕方から小人さんの保育園の夏祭りです。去年は何もできず、親の私たちが同じ0歳児のパパとママと一緒に食事をしただけで終わりって感じでした。今年は、食べ物はまず心配無用で、おいしい保育園の手作りカレーもいっぱい食べたし。
 今天下午四点开始是保育园的夏日纳凉晚会。去年刚满1岁的小朋友什么也不能玩,吃也是离乳食,所以我们当家长的也就只是找个僻静地方和另一对同班的孩子爸妈一起吃了份咖喱饭喝了点茶就打道回府了。今年呢可不一样,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能吃,口碑极好的保育园特制咖喱饭,把小家伙吃得那个香啊!
 パパがいろいろ見回って、「ヨーヨー」なら遊べるのではと言い、小人さんを連れてヨーヨーのコーナーに行きました。大きなプール2つでできたヨーヨーコーナーですが、小人さんに釣りやすいように先生が道具を探している隙に、わが小人さんはなんと、「プール遊び」という当たり前の発想で、ヨーヨーを掴むためにプールの中に飛び込んじゃいました! 
 宝爸爸这里那里转了一圈,找到小朋友也许能参与的游戏,就是“钓悠悠”(把彩色气球从水里钓出来)。我们把小朋友带到游戏场所,两个圆形大泳圈里漂着各种颜色的悠悠球,老师正给小朋友找一个容易钓的勾勾呢,只见小朋友一个纵身,就投身到泳圈里,敢情他理解的这个盛着水的容器就是游泳的地方呢!
 本人がお湯でなくお水の刺激でびっくりして泣いたのが言うまでもなく、ほかの園児や保護者の方々も驚いてそして笑いました。でも、念願の紫色のヨーヨーがゲットできて、すぐ笑い出した小人さんでした。
 不是他每天玩的温水泳圈,冰凉的水把小朋友吓了一跳,加上周围的大人孩子都大笑起来,小朋友嚎啕大哭起来,直到老师把一个紫色的小球递给他,这才破涕为笑。
[PR]
by jasminejun | 2010-07-24 22:34 | *event


<< 7月生まれのキッズ誕生会 今日も誕生日同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