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も誕生日同然

b0101387_2349328.jpg
 元気になって登園した小人さん、今朝から保育園の先生に「昨日は残念でしたね、今日はお祝いしましょう」と言われ、誕生日用のリボンを付けられて、園児たちにも「お祝いしましょう」と・・・昨日のブランクがなかったように、今日は誕生日当日のように過ごした小人さんでした。
 今天精精神神上保育园的小朋友,一进门老师就都对他说:“昨天过生日生病没来,好可惜啊,今天给你过生日吧!”于是让我和小朋友一起选了一个可爱的蝴蝶结别在肩头,还招呼其他小朋友一起唱祝福歌······小朋友乐呵呵地,整个儿一个我的生日就是今天的架势,尽情享受大家的祝福。
 夕方に頂いた園からの手作り誕生日カードに、砂場で夢中に遊んでいる「泥んこ大将」の小人さんが映っていました。なるほど、だからいつも洋服が砂だらけだったんだと納得しながら、普段は決しなかなか見かけられない小人さんの「日常」もわかって、保育園のこのカードを作ってくださった好意をありがたく思いました。
 傍晚我去接他回家时,老师递给我一张手工制作的生日贺卡(这好像是保育园的传统),上面除了有小朋友按的手印,身高体重的记录以及老师家长的评语感想之外,还有一张在保育园玩泥巴的照片。我一看这个小泥巴孩儿,就明白了为什么他的衣裤最近总是这么多土砂,再看小家伙那份投入的表情,绝非我们平时可以看得见的模样,心里真的感谢保育园的这份贴心贺卡。
 子育てキャリアもやっと2年目となる私たち。少なくとも私たちの場合は、小人さんを育ていくってことは、自分たちだけのことでなく、いつもどこかで誰かに支えられているんだなぁとつくづく思いました。
 这么算来,我们也是育儿经验攒满了两年的父亲母亲。在我们家这个小环境里,陪伴小朋友成长的,远不止我们这一双父母。我们趔趄着陪同小人前行,但在我们的身前身后,永远有呵护着我们的臂弯。
[PR]
by jasminejun | 2010-07-23 23:48 | *kid


<< 夏まつり 2歳になりまし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