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ぶり

b0101387_13311150.jpg
 友人2人が家に遊びにきました。数えてみると、前回会ってから既に一年の歳月が過ぎていました。そのときは小人さんがまだ1歳未満でしたが、今はもうすぐ2歳になる腕白小僧です。友人の小4の愛娘も一緒に来てくれて、やさしく小人さんの面倒を見て、一緒に遊び相手にしてくれたので、私たちはいっぱいおしゃべりができました。
 会おう会おうと言いながらも年に1~2回位はやはり少ないですね。もっとこういうチャンスを作らないと。
++++++++++++++++
 今天大家都是三连休,我却是一个人加班的感觉。两位好友顶着炎炎烈日来看小朋友,说来也是慰问我吧。回想一下,上次披露小朋友长势喜人时还是去年夏天的事情呢,一转眼,小家伙马上就两岁啦,这日子过的,怎么这么快啊。好友还带来了她家小4的宝贝女儿来,多亏了这个小姐姐,不厌其烦地给小朋友画画,讲故事,一起玩这个那个的,我们大人借机又是甜点又是大山的,连吃带侃。外面炎炎酷暑,热得静谧,室内冷气适意,不亦乐乎。
 我发现在日本的友人聚会和中国,频率差特别大。这天天说见面呢一晃就隔了几个季节,那么中国的聚会频度简直就是频繁得撞脸了,不可同日而语。有一段时间刻意多结交日本朋友,现在适应了生活和环境,反而觉得还是中国朋友交往起来自在舒服,当然必须是体己以上的级别。都这把年龄了,择友的尺度应该有自己的标准和个性,波长不符的人,纵然优秀,忒是难以久常。

[PR]
by jasminejun | 2010-07-18 23:28 | *food


<< ブラックベリー 親子の食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