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花開

b0101387_1535389.jpg
 会社の庭に小さな池2つがありまして、昔は大きいな錦鯉とその子どもたちをそれぞれ違う池で育てました。そのうち、大きいな鯉たちが病気なり寿命なり数が段々減っていって、稚魚たちも見る見るうちに大きくなってきたので、今春は錦鯉たちをひとつの池に生活す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残っている浅い池に、試しに睡蓮を育ってみました。ただの¥525のもので、まさか花咲くとは・・・今朝の朝礼後、みんなに「睡蓮の花が咲いたよ」と教えてくれて(私はラジオ体操しない[=できない]ので、庭のほうに行きません)、カメラを持ってまっすぐ池のほうに行ってあの初々しい姿を写真に収めました♪
 年ごと、季節ごと、こうやって植物や花から頂いた思いがけのない感動は本当に多いですね。
 感謝感謝。
+++++++++++++++++++++
 公司的院子里有两个还可以称之为池塘的养鱼池。公司50年前成立当初的元老们好几位都钓鱼养鱼,所以一直养了两大池锦鲤,大小分池,红白黄的甚是好看。可是元老们渐渐退居二线,这些年来也少有人一如既往精心伺候这些生灵了,于是生老病死的,大池里的"将军鲤"(真的就和《华丽一族》里的"将军"一样快成仙了都)越来越少,反之小鲤鱼们也都长大"成人"了。于是今春开始它们便终于同吃一槽水了。
 剩下的不到一米深的浅池干什么呢?光有水在那里循环,实在可惜。那天5S委员会开会时有人提议说养荷花吧。之后有一天外出办事时,看到有卖一株525日元的睡莲的,买了一盆,找男生给安置在池里。先是黄了几片叶(一共也没几片),好歹后来有长出两片叶,我心想今年这株睡莲不牺牲就不错了,可哪里想到还会开花呀! 早晨朝会之后,大家都告诉我说"睡莲开花了"(我因为不做早操,不,是不会做日本的广播体操,所以早晨根本不往院子那边去的),我赶紧抓起相机就跑到池边,把睡莲开花的第一天这水灵灵的俏模样留下了纪念。
 每一年,每一季,这样子被花开花谢云卷云舒的不经意的感动而感动,我真的觉得有一种难以名状的知足。
 所以感恩,还要感恩。

[PR]
by jasminejun | 2010-07-14 15:34 | *flower


<< 夕方の公園 麺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