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ルセー美術館展2010

b0101387_142181.jpg
 今日は、親友となったこの方と「オルセー美術館展2010(ポスト印象派)」を見てきました。
 今天有机会和已经混成闺蜜级好友的这位妞一起出去放风了。两个人相约去看奥赛美术馆2010后印象派的巡展。“美术馆前,不见不散“--呵呵,多么诗意的约会啊:)
 数々の名作、今まで教科書や雑誌でしか見たことのない絵たちが、そのまま目の前に現れ、リアルに鑑賞できるとなると、ただただ圧倒されたばかりって感じでした。一世紀以上も経ったのに、画家たちの色使いや筆のタッチが未だに鮮明に浮き出て見える・・・・・・さすが名作、その迫力は違いますね。
 名画上百幅,大多都是经典,所以当这些虽然不陌生但却仅只出现在画册或杂志或书籍里的名画,一张一张都是历历在目时,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什么东西就需要你小心地抑制一下--我想那是一种很接近震撼的感动吧。莫奈、塞尚、梵高、高更、斯勒···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的这些画坛大腕汇聚一堂,徜徉在这些丰厚的艺术遗产之间,有的除了满足就是满足。想到萨克齐总统说的”所有这些绘画作品一起离开法国,不会再有第二次”的话,我就更觉得lucky。
 大勢の人々の流れに身を任せて一通り見回って、目の前に景色(絵)がなくなると、二人とも腰が痛いと気づきました:かなりの距離をだらだらと歩いたようです(日頃の運動不足も言うまでもなく・・・笑)。
 我们两个随着人流一路走走停停地看过来,当告别了最后一幅画离开展场时,顿觉腰酸背痛,可见我们来来回回蛇行馆内,其实正经一个小长征呢!(当然我们也反省平时不运动的后果・・・笑)
 その後、六本木ヒルズに入って、とある香港飲茶の店に入って、ランチ&お茶を兼ねて、数時間も長居していました。その後、ちょっと予想外のアクスィデントがあったけれど、それはまた珍道中の旅のような、楽しい思い出になるでしょうね。
 之后顺路去了六本木之丘,找到一家香港饮茶的店家坐进去,中饭兼茶点,一下子呆了好几个小时。临分手前还出了一段小插曲,不过这也将会成为一段难忘的快乐往事吧,我想。
 天気が寒くて今一ですが、とてもゆっくりできて楽しい一日でした:)
 除了五月末的阴冷天气不很作美之外,我们过了一个非常愉快和逍遥的星期天!
[PR]
by jasminejun | 2010-05-30 23:15 | *outing


<< お気に入り♪ 公園に行こう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