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日

b0101387_13135114.jpg
 朝からご機嫌の小人さん。どこに行っても「かわいい」とべた褒め・・・朝食の時も、褒められてカワイイポーズを見せる小人さん。
 早晨起来就情绪高涨的小朋友。连日来所到之处人人夸奖,小朋友也很快习惯了”糖衣中文”的轰炸。早餐的时候,服务员夸他一句好可爱,马上千娇百媚地回应···
b0101387_14171267.jpg
 今日は胃腸にやさしい広東料理を食べました。義母は次から次へ出てきた料理の量なり食材なり調理方法なりに感心しているようで、見るだけでお腹がいっぱいになると言いました。私も改めて中国の食文化が本当に豊かだなぁと思いました。
 考虑到胃肠的负担,今天选了粤菜吃。从众多的菜谱中点菜,又几乎没有半份,端上来一盘一盘的,婆婆感慨这些菜肴的做法还有份量,都和日本的感觉大相径庭,菜还没上全,肚子就先饱了。我也深切感到我们中国的食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绝非任何其他国家可比。
b0101387_143452100.jpg
 夜、一日中私に抱っこされてあちこち移動する小人さんに運動させるため、ボールを投げるトレーニングをしてみました。なかなかそれらしいポーズでしょう。すぐ転ぶけれど(笑)
 晚上,为了让一整天都仿佛小树熊一样挂在我身上的小朋友运动运动,奶奶教他投球。小朋友学得可认真了,像模像样地一二三地摆姿势,然后站不稳在下一秒就摔倒,非常搞笑。

++++Today's Incident++++

 今朝から少し熱っぽい小人さんのことを心配で、夜実家の母と妹一家が薬を届けに来たけれど、あいにく私たちは食事に出かけたので、妹たちがレストランまで探しに行ったらしい。その時私たちは既にお店を後にして近所のデパートに行ったから会わなかったけれど、小人さんが食事している間でもすっかり店の人気者となったので、従業員たちが聞かれるとすぐ私たちのことを分かったそうです。
 今天早上小朋友有点低烧的样子,我们就没有走远,也打电话跟家里说单独行动了。可是姥姥还是担心可爱外孙的身体,吃过饭就和妹妹一家三口开车过来给我们送药来了。正巧我们去外边吃饭还没回来,于是她们又开车到饭店去迎我们。不巧我们刚吃完饭顺便去逛商场了没碰到。可是据说饭店服务员们马上就知道是在找我们,因为小朋友吃饭的那一会儿工夫,已经成了店里的”小名人”了呢!
 
[PR]
by jasminejun | 2010-05-02 23:55 | *outing


<< 五月三日 五月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