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歳7ヶ月、そして1歳半健診(一岁零七月的"一岁半体检")

b0101387_13213577.jpg
 昨日は息子の1歳7ヶ月の月誕生日でした。久しぶりにお祖母ちゃんと会えたこと、何よりうれしいプレゼントになるでしょう。
 今日は市保健センターによる息子の一歳半健診。私は残りの有休を3月末までに大事に取っとかないといけない為、今日の健診はパパが連れて行くので正直少し不安な気持ちもあったが、義母も同行してくれることで、私も安堵しました。
 体重11.6kg、身長86.5cm、健康優良児そのもの。ただ、乳歯の前歯が隙間が少ないので、歯磨きをもっと念入りにしてくださいと指導されました。
 健診後はお祖母ちゃんとパパと公園へ遊びに行ったらしい。親子3代の楽しいヒトトキになったと思います。
b0101387_13403965.jpg
 1つショックなこともあります。去る日曜日に、もうすぐ入園1年になるということで、保育園が成長お祝い会をやってくれたのですが、私たちはこのイベントのことを完全に忘れてしまい、参加しませんでした。当日は何か用事があったような気がしたけれど、結局前日の口喧嘩や義母上京のことで、思い出そうともしませんでした。
 園からまとめた一年の園生活とお友達のファイルを眺めながら、この一年のあれこれを思い出して……感慨深かった。
+++++++++++++++++
 昨天小朋友正好1岁7个月。和阔别数月的奶奶重逢,比什么祝福都来得高兴。
 今天是小朋友的一岁半定期体检。我的有薪假日所剩无几,要留到三月末年度更新的最后关头,所以由宝爸爸请假带他去保健中心体检。我本来挺担心小朋友的日常起居他是否很好地回答,这下可好了,奶奶说陪宝爸爸一起去,我立马就把心揣回肚子里去了:)
 体重11.6kg,身高86.5cm。除了小朋友的前齿因为缝隙很少需要每天更彻底地刷牙之外,小朋友的健康指数是让我100个放心的说。
 体检之后,祖孙三代人到附近的公园里去玩,今天整个儿一个小阳春,大人孩子都玩得很开心的样子。
 不过,有一件不得不说的意外事件就是,上星期天保育园为入园近一年的孩子们办了个"成长祝贺交流会",我和宝爸爸居然把这个活动忘得一干二净,全家缺席没去。我回想当天也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做,还问过宝爸爸"今天什么预定都没有吗?"的话,居然都没有想起来。这一定是因为前一天和宝爸爸打的嘴架,把我本来还算清晰的大脑回路给搞乱了,加上突然又说婆婆大人要来,大脑沟回一下子从过去时跳到将来时,声声把那个现在进行时给忘得光光……
 今天翻看保育园给整理的入园一年的记录小册子,想想这一年的奔走忙碌,太多都是史无前例的头一遭,不禁感慨万千。
 小朋友居然可以把全班小朋友的名字和脸都对号入座,真不简单!
[PR]
by jasminejun | 2010-02-23 23:17 | *kid


<< 羊の小箱(绵羊小绣箱) 祖母が上京(奶奶来了) >>